close

招弟復興打狗趣  

奇巧芋仔蕃薯小品《招弟復興打狗趣》南部演出訊息

演出時間:2014/10/18(六) 17:00

演出地點:衛武營-榕園舞台

本場次活動網站:http://www.waf.org.tw/衛武營玩藝節)

 


■ 主演:
豫劇王子 劉建華 / 新銳編導 劉建幗 / 舞台精靈 鄭舜文

■ 簡介:
由奇巧劇團編創的《招弟復興打狗趣》,以臺灣特有的「眷村」為故事背景,一對可愛的「芋仔蕃薯」夫妻——「退伍老兵」李復興,與「台灣正港歐巴桑」王招弟,以不同的方言劇種:歌仔戲、豫劇與黃梅調唱和、過招又放閃,揉合多元劇種、戲曲與戲劇表演於一體。自2008年首次推出後,進入社區、學校、劇場演出,均獲得熱烈迴響,年年受邀於各地加演,爆笑感人的經典小品,這次特別在衛武營的榕園舞台演出,千萬不要錯過喔~

■ 劇評:
臺北藝穗節策展人 藍貝芝 曾讚譽本劇:「表演紮實流暢是這齣戲成功的最大原因,演員各有個人風格,尤其劉建幗和劉建華的基本功深厚,唱作俱佳,傳統戲曲的身段配上現代喜劇節奏,竟頗有義大利即興喜劇的味道。」


■ 劇情大綱:
在眷村裡住著一個有趣的家庭,先生是操著濃濃鄉音的退伍軍人李復興,妻子是「台灣國語」的家庭主婦王招弟。這天,李復興的姑媽來家裡住幾天,由於口音不同,招弟與姑媽雞同鴨講,製造了許多令人哭笑不得的笑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aop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