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阿克警官,我聽說破案了?兇手已經自首了。警官,散戲了你怎麼還不走?」


「我想這就是為什麼,我和阿宏一直都很愛看戲曲。至少在戲裡,好人有好下場。正義,可以得到伸張。我和阿宏都想改變世界,想讓正義得到伸張。我一直以為自己比他務實,因為我當了警察。呵,想不到,我比他離正義還遙遠…….」

「我好像有點聽不懂你在說什麼」

「沒事,我只是…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。」

「不過,我在上網的時候看到過一句話,有點長…好像是…:『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,但你還是非做不可。這不是為了改變世界,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會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』。」

 

這段《波麗士灰闌記》劇中的對話最近一直在腦中盤旋,
奇巧劇團的《Roseman玫瑰俠》演出前居然又碰巧遇到318學運!為什麼要說「又」呢?因為去年的新戲《波麗士灰闌記》就很巧合地,同一天,因為洪仲丘命案,數十萬人白T上凱道。

這 這實在是太巧合了啊~
大家是否也跟小編一樣,回想起了「波灰」呢?
(聽說巧團昨晚在家中聽著「波灰」的尾聲,淚流不止)

在七月份肉絲麵再度跟各位朋友們見面之前,
就請大家來回味一下,
去年《波麗士灰闌記》的演出精彩片段吧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aop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