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波麗士灰闌記》獲列「第十二屆台新藝術獎」第三季提名~~~(小編放鞭炮)

感謝老師們的青睞,不管會不會得獎,能被提名就是莫大的肯定,奇巧劇團將會更努力、製作更好的戲劇!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提名觀察人:林于竝
提名理由簡述:以外台歌仔戲的形式,偷渡諷刺時事內容。在警察大樓前廣場揭露警界內容,影射當朝弊案。群眾劇場的氛圍,奪回公共空間的政治性。
http://talks.taishinart.org.tw/juries/lyp/2013111206

提名觀察人:紀慧玲
提名理由簡述:挪借經典文本《灰闌記》,揉和戲曲戲中戲、歌舞劇,重寫一則現代辦案諷刺劇。三層文本交織妙趣橫生,人物與對白刻畫鮮明,並直刺時事,給予當今政治當頭棒喝。戶外表演舞台場面雖稍顯紊亂,但節奏明快,且實驗精神可佳,直接跨越戲曲劇種、傳統、現代戲劇界線,將戲曲轉化的可能性再添一筆。
http://talks.taishinart.org.tw/juries/jhl/2013111210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在此,小編再來分享一段《波麗士灰闌記》的重要唱段-〈苦如沙〉,
取材自原劇《高加索灰闌記》說書人的台詞,以歌者演唱古如沙的心聲(也加入了編導不同觀點的延伸與改編)
「歌者」一角在臺北場由管罄演出、高雄場由羅永昌演出,
而這裡分享的是從未公開曝光的Demo帶,
由音樂設計之一 --李常磊老師-- 深情演唱--
大家快來聽聽看常磊老師超有FU的煙嗓吧~~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aop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